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尖兵——记江苏省淮安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机电维修班

2017-08-28

  □左步丰 程星顺

  洪泽湖,承载淮上之水,奔涌千年,滋润万方。耸立在古堰之首的江苏省淮安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也如湖畔明珠,让这里的人民,分享大湖带来的富足与幸福。

  这是一个光荣的集体,肩负着洪泽湖防洪泄洪、灌溉输水及水力发电等使命。而机电维修班,更是这群体中的一支尖兵。2013年该班被评为“淮安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2014年被评为“淮安市工人先锋号”;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2017年被淮安市水利局评为“党员示范岗”。

  走进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机电维修班里6条汉子即刻进入眼帘,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在大坝深处,承担着16台套水轮发电机组和上下游32道闸门日常维护、技改工作,用辛劳和汗水,履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

  “在处里,机电维修班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群体,他们善于思考,敢于创新,解决了许多生产难题。”该处副主任徐学举说。

  关键时刻冲在前,在急难险重中映射出共产党员的党性。

  杨高鹏,淮安市水利系统“最美共产党员”。他的美并不在容貌上,而是在闸坝下、在泥水中,在工程安装维修、除险加固工程的第一线。2014年,上级安排了淮安城区12座泵站、53台套机泵的维修保养任务,在施工环境十分恶劣的条件下,他带领技术人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2015年,上级又下达了杨庙泵站安装改造任务,他和班组人员吃住在工地,奋战2个月,抢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了13台机泵、电气设备安装工程。

  武兴云,全市水利系统机电设备技能骨干,曾代表淮安市水利局远赴非洲援建电站项目。不管是风里雨里,哪里艰险他就会冲向哪里,被同事们誉为“拼命三郎”。

  陈礼军,机电维修班副班长,在机电维修岗位摸爬滚打已二十多年,他把爱岗敬业化作默默奉献。今年夏季,该处14号发电机组突然出现故障飞车,他钻进50多度机房抢修,一干就是9个小时,用汗水和技能体现出省、市水利系统技能竞赛获奖者的价值,展现了淮安市“最美水利人”的形象。

  班长叶宁,不仅是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更是破解机电疑难杂症的专家。冬天,他带头跳进冰水封堵漏水闸门;夏天,他顶着高温抢修机组部件。在他的带领下,机组完好率达到100%。

  6名党员,是一个群雕、一支尖兵。他们大胆革新、勇于实践,为单位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设计制作了一套捞草运草机械设备,大大降低了捞草工作强度,提高了发电效率,每年可多发电200多万度。2016年,他们又成功设计制造了电站主机门泵一体排水系统,一举解决上下游闸门漏水、堵水和排水影响机组检修的难题。

  “在我们处里,越是最艰苦的岗位,越能发现党员的身影。机电维修班是我们诸多党员先锋岗的一个典型,他们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工作中率先垂范,充分体现了淮安水利人的铁牛精神,更发扬了我们支部党员一贯的优良传统。”该处主任左步丰说。

  48年前,淮安水利人打开千年古堰,建成了江苏省最大低水头、大流量水力发电站,创造了奇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这一光荣的集体又在谱写新的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107年8月28日

左步丰 程星顺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淮安:四级河长上岗 绿色生态护航
江苏扬州:拦截浮萍出新招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淮安市召开“依法治水管水,保护生命之源”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
江苏省东海县22座小水库自动溢洪
江苏省连云港市常抓不懈积极做好抢险防备工作
江苏连云港市2763名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上岗履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