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防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商精神 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Ш级
 
分享到:
2017-08-27

  中国水利网站8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媛 马世荣)“天鸽”刚刚结束,“帕卡”接踵而来。8月26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异地视频会商,珠江防总在广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已于24日晚上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并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据气象部门预计,“帕卡”将于27日白天在广东深圳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每秒,10-12级),登陆后“帕卡”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27日晚移入广西境内(18-25米每秒,8-10级),强度逐渐减弱。8月27-30日,左江、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沿海、桂南沿海、海南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风雨过程。

  珠江防总将认真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与流域各省(区)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尽量减少双台风的叠加影响。根据台风的发展变化,珠江防总于26日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于12时提升至III级。

  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对下一步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强化应急值守,强化会商分析,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二是继续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对影响区域发出预警信息;三是科学精细调度流域重点水库,加强滚动预测预报及天一、龙滩、百色等骨干水库调度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和流域防洪安全;四是加强工作组现场指导,陆续派出工作组赴一线检查指导防御工作,特别是大藤峡工地和前期受灾地区灾后处置和台风的防范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7日

张媛 马世荣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