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扬州:拦截浮萍出新招

2017-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江敏)为打造扬州优美水环境、保护长江水安全,江苏省扬州市城市河道管理处出了新招。河道管护人员购置数百米长的钢丝,串上泡沫塑料,将浮萍及杂物拦在瓜洲节制闸外,保护长江的水质安全。

  这是扬州市一位农民的发明,经媒体报道后迅速传开。扬州市水利局局长康盛君及时传达市长张爱军的指示,在全市水利系统推广这一做法。扬州市城市河道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主任黄海涛随即召集河道管护单位负责人及打捞、管护人员进行学习,将这一“土办法”用于单位直管的古运河高旻寺至瓜洲闸段和仪扬河全长约22.85公里的河道。

  完成打捞后,管理处协调环卫部门,对垃圾及时进行二次转运,确保上岸垃圾不过夜,不污染环境。针对当前浮萍等杂物量多,人工清理上岸劳动强度大,人力物力严重不足的情况,管理处调集传送运输机械,将浮萍及杂物等快速运输上船上岸。

  据了解,管理处将继续强势推进河道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巡查监督考核奖惩体系,确保城市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24日

江敏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淮安市召开“依法治水管水,保护生命之源”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
江苏省东海县22座小水库自动溢洪
江苏省连云港市常抓不懈积极做好抢险防备工作
江苏连云港市2763名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上岗履职
江苏: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盱眙防汛抗旱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打响治水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