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办会

2017-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 8月27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湖北省2017年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办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作了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省防办专职副主任袁俊光、鄂北局局长李庆国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中央下达湖北省大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荆江分洪区等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及投资计划执行情况。

  会议指出,湖北省即将进入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对工程建设进度提出明确要求,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必须进一步硬化措施、明确责任、夯实作风,要始终绷紧投资计划执行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投资计划执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时间节点,督促项目法人在抓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加快建设资金的支付进度,加大协调力度,寻求地方政府在征地拆迁、政策指导等工作上给予支持。要深入剖析部分工程进度滞后的深层次原因,既要承认客观原因,更要深挖主观原因,既要保持压力、坚守不能报假账的底线,又要坚定信心、强化具体项目的过程控制,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为进一步加快湖北省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周汉奎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是中央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全厅各处室(单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水利部门应有的贡献。二是目标任务要坚定。湖北省是水利大省,今年重大水利工程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早、支持力度大,前期工作超前谋划、准备充分,工程建设的各方面条件均好于往年,完全有理由、有条件按国家要求的进度推进工程建设,全厅务必要咬定“保持全国第一方阵、争取进入第一梯队”的既定目标不放松、不动摇,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努力实现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在全国的进度排名提位升级。三是方式方法要创新。在当前转轨时期和新常态下,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素质、吃透政策,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有数据、有分析,发扬“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强化“钉子回脚”,有针对性地细化、实化措施,督促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要结合新形势、找准着力点,认真总结过去经验、仔细梳理以往做法,准确把握政策,认真琢磨、科学判断,把握重点、用心做事,随机抽查、加强指导,真正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四是工作合力要增强。要牢固树立“全厅一盘棋”的思想,各处室(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规党纪,强化问责追责,不尽责就追责,靠问责推动工作。要增强荣誉感,认真落实主办、会办处室(单位)的责任共同体观念,从科长、副处长到“一把手”都要认真负责,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把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和进度。

  最后,针对该省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周汉奎逐一对参会处室(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河湖长制精准督察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湖北省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立法座谈会
湖北省宜昌市对长江非法采砂作出今年“最严处罚”
湖北省宜昌市水利水电局督导香溪河流域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
生命至上 厚实防守
湖北省丹江口市四措施建设万亩柑桔高效节水灌溉工程
湖北宜都万人抗旱投入资金581万元
湖北省级新闻媒体聚焦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赤溪镇检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