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干流涉河建设项目核查启动
 
分享到:
2017-08-30

  本报讯(记者 杨莹 通讯员 陈立立)长江委日前联合长江流域内9个省市,启动长江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核查,以全面摸清长江干流涉河建设项目现状,着力推进长江河湖水域岸线的有效保护、科学利用和依法管理。

  此次核查范围为长江溪洛渡以下干流河段所有已建、在建涉河建设项目,涉及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等9个省(直辖市),涉及河段长度3117公里,岸线长度8312公里。核查旨在摸清涉河建设项目数量、项目类型及分布情况、已建项目岸线开发利用率、项目水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情况、违法违规建设情况等,并建立涉河建设项目台账。核查分为省市自查和重点核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省市自查,第二阶段是长江委根据各地自查情况,牵头组织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对重点项目及疑似违规涉河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核查。

  长江委建管局介绍,将在此次核查工作基础上,建立长江干流涉河建设项目台账和信息长效更新维护平台,作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特别是新增许可项目监督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未来,长江委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的涉河建设项目许可信息、监管信息和竣工验收资料等,均将纳入此平台。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30日

杨莹 陈立立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