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全面部署第17号台风“古超”防御工作

2017-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 (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9月6日18:30,福建省防指召开防御第17号台风“古超”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风相关工作。

  会议分析了第17号台风“古超”的发展趋势及其可能给福建带来的不利影响。会议传达了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议精神,指出台风“古超”有四个特点:一是在南海近海生成,生成后直接影响台湾海峡、华南东部近海;二是结构不对称,风眼不明显,未来趋势存在较大变数;三是生命周期短暂,环流西南侧有强对流云团,降雨相对集中;四是影响区域重叠。强调要落实六项防御措施:一是加密预测预报,滚动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全面排查隐患,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三是提前组织动员,全力做好转移避险;四是坚持群测群防,严防山洪地质灾害;五是精心组织调度,发挥工程防洪效益;六是强化统一指挥,凝聚防灾抗灾合力。

  会议根据副省长黄琪玉的指示,针对福建省防台风各项工作提出了三条部署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不能因为台风强度较弱而忽视其影响,务必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特别是强度是否会加强,适时调整强化防御部署,落实防御措施。二要抓紧做好转移避险工作。在台浅渔场作业的渔船要在9月6日24时之前,向北撤离到北纬23°(台浅、闽南渔场交界线)以北海域作业或进港避风。闽南渔场的渔船和漳州、泉州沿海渔排上的人员是否要撤离,请漳州、厦门、泉州三市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作出科学部署并抓好落实。三要落实海上渔船撤离管控责任。要加强部门与地方的协调配合,海洋渔业部门要牵头负责,各有关市、县落实属地管控责任。要严密监视渔船动态,一旦发现渔船靠近敏感水域作业,要在第一时间劝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7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防御第17号台风“古超”工作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福建省防指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建积极应对台风影响 目前汛情平稳
福建省防指继续会商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已转移群众近2万人
福建省防指第七轮会商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各地迅速落实防台风措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