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进驻省水利厅开展巡视

2017-09-15

  中国水利网站9月15日讯 9月15日,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水利厅工作动员会在省水利厅召开。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对省水利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视。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晓睛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淳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白静就问卷调查作了具体说明,巡视组副组长张辰生等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魏宝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领导王金城、张天革、姚进忠,省纪委派驻厅纪检组全体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离退休代表共87人参加了会议。

  李淳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坚如磐石的决心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改善、党心民心同频共振,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这次对省水利厅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水利厅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省水利厅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

  李淳强调,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了解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巡视组将紧紧抓住厅党组如何发挥核心作用这个关键,看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强不强,是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政治定位准不准,是否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把握方向、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政治警觉性高不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是否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是否存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十二个不准”方面的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抓得紧不紧,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宗旨意识是否牢固。同时,还要了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情况。二是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巡视组将对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有关规定,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党内政治生活是否正常,是否严格执行党的思想路线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是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党建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基层组织是否健全,工作制度是否完善、执行是否严格,思想建设是否抓得紧,党员队伍管理是否抓得严;是否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标准选人用人,是否存在超编制、超规格配备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部档案造假等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巡视组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了解厅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是否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存在利用决策权、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是否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的日常监督;是否存在好人主义、搞一团和气,不负责、不担当等问题。同时,了解纪检组、机关纪委是否真正起到“探头”作用,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是否存在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不整改不问责等情况。

  李淳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省委交付的巡视巡察任务。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厅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并将巡视结果及时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反馈,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厅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马晓晴要求,本轮巡视是十三届省委的首轮巡视,省水利厅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查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配合支持巡视工作。一是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促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二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三是省水利厅党组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联络组,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畅通信访通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四是本次巡视采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部门带市县,以巡视带巡察的方式进行,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必须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协调推进。省水利厅要尽快成立巡察组,配备精干力量,确定巡察重点,制定巡察方案,同步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强与巡视组的协调配合,主动沟通情况,及时提供巡察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线索,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魏宝君代表厅党组表态发言时说,省委第五巡视组来省水利厅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水利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省水利厅将以坚决主动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本次巡视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厅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真诚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认真负责谏言建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厅领导班子和成员以及全体干部都要认真对待这次巡视工作,对巡视组安排的工作任务和要求,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三是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段时间后,巡视组将向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水利厅将照单全收;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入查找,坚决整改。厅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巡视期间,要积极主动对标自我查找问题,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同时,通过这次巡视,注重加强建章立制,构建厅系统落实从严治党、规范行为和有效约束的责任体系,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巡视期间正值“金九银十”的水利建设黄金期,各单位、各部门在全力配合巡视工作的同时,要按工作计划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巡视工作为动力,提升我们的工作作风和效率,在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狠下功夫,紧盯目标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最后,巡视组对省水利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对甘肃省2016~2017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相关条例会议精神
甘肃临泽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试点示范引领 区域集中突破——甘肃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区域性整体推进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座谈会
汩汩洮水润“凤城”
为灌区供水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甘肃临泽县节水兴农促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