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南山台扬灌区灌溉供水实现测控一体化

2017-09-15

  中国水利网站9月15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近日,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南山台扬灌区渠道测水配水自动化系统经过多次调试和完善,设备设施运行正常,至此,沙坡头区南山台扬灌区干、支渠量水、配水实现测控一体化管理。

  2016年,中卫市水务局争取项目资金1480万元在南山台扬灌区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配套项目,从澳大利亚引进自动化设施,建设调度管理信息化系统1处,在南山台扬水干渠上新建安装了6套测控一体化闸门,支渠直开口上安装了50套“测控一体化”节制闸,实现了闸门远程控制,自动化精度计量,干渠安全行水能力大幅提高。同时,对南山台扬水干渠沿线41户小高抽用水户安装了管道电磁流量计,实现了小高抽提水灌溉精确计量、远程监控,避免了供水计量徇私舞弊现象,确保了用水户用水收费公平公正。

  南山台扬灌区支、干渠测控一体化节制闸和小高抽电磁流量计使用后,干渠、支渠和零星用水户灌溉中的各数据全部储存在调度管理信息化系统中,调度室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调度室远程控制系统直接操作测控一体化闸门,直接调节水量、开关支渠口,可以掌握各支渠、各零星用水户的用水量。同时,调度室工作人员可以监测到段与段之间的交接水量,避免了水量争议,减少水量浪费,为科学调度、准确计量、及时调节各支渠水量提供了方便,为南山台扬灌区20多万亩农业灌溉面积的科学管水、计划配水、节约用水提供了保障。

  至此,沙坡头区南山台电灌站结束了过去用水尺子量水、用流速仪测水、用人工在支渠口上开口的历史,实现了南山台扬水灌区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科学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5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引黄灌区夏秋灌任务圆满完成
宁夏加快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宁夏盐环定夏秋灌供水圆满完成
宁夏固原市全力开展震后水利工程排查
灌区丰收“排头兵”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圆满收官
宁夏水科院助推“科技支宁”
宁夏中卫市自备井封停完成61.5%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