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科院助推“科技支宁”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记者 孟砚岷)近日,“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推进会暨宁夏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动会在银川召开。会上确定首批合作签约项目104个,其中联合攻关项目65个、共建创新平台28个,“双创”载体5个,结对共建园区6个。

  宁夏水科院作为参会单位之一,与河海大学联合开展科技项目“面向河长制的宁夏河湖健康评价与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选择艾依河为研究区,以打造高端信息决策平台,提高河湖环境保护能力,服务河长制管理为总体目标,构建多层次多目标水环境监测指标体系,建立宁夏河长制决策支持信息化样板工程。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河海大学合作共建宁夏节水灌溉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试验示范基地/宁夏农业节水与水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宁夏中心”),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农业节水和水资源与水环境新技术研发、工程技术示范培训、新产品中试开发基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快速发展。

  “一项目一平台”的科技合作模式,引进了东部高层次科技人才和优质科技资源,为我区水利事业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提升我区水利科技创新能力。宁夏水科院将牢牢把握“科技支宁”有利机遇,积极主动加强交流合作,整合现有科技资源,着力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深入落实科技兴水战略,助推水利科研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卫市自备井封停完成61.5%
国家安监总局调研宁夏水利安全文化建设
宁夏水利厅举行美丽渠道建设现场观摩会
宁夏灵武市在全区率先完成“责任河”认领
宁夏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宁夏水文局强化保障汛期防汛测报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平稳渡高峰冲刺夏秋灌
宁夏原州区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四川巴中:推行河长制 护卫绿水青山.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