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固原市全力开展震后水利工程排查

2017-09-04

  中国水利网站9月4日讯(记者 孟砚岷)9月2日凌晨3时30分,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发生4.6级地震,震中位于黄铎堡镇羊圈堡村附近(北纬36.28度,东经106.01度),震源深度10千米。

  震后3小时,固原市水务局按照自治区防汛办和市防汛指挥部领导要求,立即紧急连线各县(区)水务局,要求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排查震区及周边水库、渠道、供水蓄水池及管道等水利工程受损情况,及时处置险情,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力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度汛。

  在各县(区)水务部门开展排查工作的同时,市水务局组织检查组,随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志达,人大副主任成世杰,政府副市长吴会军等相关负责人对原州区寺口子水库、西吉县下坪水库等水利工程进行了重点督查,并就加强震后观测,确保工程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巡查观测,特别要加强距地震震中最近的寺口子中型水库和下坪中型水库及扬黄工程蓄水池等水利工程的巡测;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查,确保险情发现及时,抢护措施迅速;针对近期降雨结束后土体较为松动,对在建工程临陡坎、深基坑、高边坡等重点部位实行重点监控,严防发生滑坡垮塌事故;加大对全市人饮供水工程管道及蓄水池等供水设施的巡查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抢修,确保城乡供水安全。

  经各县(区)水务局对全市175座水库、279座骨干坝、144座淤地坝、29处水堰、29座高位蓄水池、76公里供水管道、40公里灌溉渠道进行排查,各水利工程运行正常,截至9月2日14时,未发现震损隐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4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灌区丰收“排头兵”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圆满收官
宁夏水科院助推“科技支宁”
宁夏中卫市自备井封停完成61.5%
国家安监总局调研宁夏水利安全文化建设
宁夏水利厅举行美丽渠道建设现场观摩会
宁夏灵武市在全区率先完成“责任河”认领
宁夏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