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加快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2017-09-13

  中国水利网站9月13日讯(记者 孟砚岷)近日,宁夏水利厅制定印发《关于建立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方案》,加快建立完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自治区流域水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

  《方案》坚持自愿共享、权责对等,以及市县为主、区级引导以及试点先行、分步推进的原则,在黄河宁夏过境段流域内先行开展生态补偿试点,在积累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清水河、苦水河、葫芦河、泾河等流域。

  今明两年,宁夏将先行开展黄河宁夏过境段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制定自治区行政区划内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奖补办法,妥善处理流域上下游之间的关系,初步形成符合实际的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方案》计划在2019年全面推开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以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和促进上下游地区绿色发展为导向,改进补偿资金分配,规范补偿资金使用,全面建立统一规范的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全区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从2025年开始,还将积极与甘肃、内蒙、陕西共同探索,开展黄河清、葫芦河、泾河、渝河等跨省流域生态保护补偿试点,探索构建上下游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跨省流域保护长效机制。

  按照方案,宁夏自治区水利厅负责指导市县开展水量监测,并做好动态管理。通过建立联防联治机制,流域上游地区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水源涵养建设和水土流失防治,加强工业点源污染防治,实施河道清淤疏浚。流域下游积极推动本行政区域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并对上游地区开展的流域保护治理工作、补偿资金使用等进行监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3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盐环定夏秋灌供水圆满完成
宁夏固原市全力开展震后水利工程排查
灌区丰收“排头兵”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夏秋灌圆满收官
宁夏水科院助推“科技支宁”
宁夏中卫市自备井封停完成61.5%
国家安监总局调研宁夏水利安全文化建设
宁夏水利厅举行美丽渠道建设现场观摩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