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利厅举行美丽渠道建设现场观摩会

2017-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记者 孟砚岷)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美丽渠道建设,交流学习各水管单位美丽渠道建设转型升级发展的经验和做法,8月15日至17日,宁夏水利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美丽渠道建设水管单位转型升级发展现场观摩会。观摩组由副厅长朱云、李永春带队,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有关单位及宁西公司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观摩。

  观摩组现场观摩了10个渠道管理处及宁西公司共11处展示点,学习、交流了近年来各单位在渠道综合整治、段点设施改造、工程运行管护、测量水技术及测控一体化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观摩结束后,在唐徕渠满达桥所召开了座谈会,各渠道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对美丽渠道建设和水管单位转型升级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水利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加大渠道和水工建筑物维修改造力度,水利工程老化失修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有了极大提升,灌溉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渠道生态环境大为改观,供水保障服务呈现出“面向全局,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推进水管单位发展转型升级。

  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白厅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引黄灌区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全面分析了灌区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建设现代化生态灌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召开观摩会非常有必要。通过观摩的形式,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形成了一个比学赶帮超的热情氛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达到了启发思想,提高认识,促进水利转型发展目的。他强调,各单位要一定要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一是要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形成加快水利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凝聚力;二是要加快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提升灌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三是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扎实推进灌区信息化建设;四是要加快灌区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管养分离;五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大力挖掘和弘扬水文化建设。努力把引黄灌区打造成为“供水要安全、灌溉要均衡、用水要节约、管养要分离、管理标准化、调控信息化、成本要降低、效率要提高、干部要廉洁、职工要文明”的节水型现代化生态灌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朱云副厅长主持了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观摩会精神及白厅长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处级干部和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层层传达到基层所、站、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干部职工精力投入到现代化生态灌区的建设上来。二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抓好落实。按照厅党委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推进水利发展转型升级部署和要求,彻底的转变观念,打破思想禁锢,打破传统意识,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天的部署上来,特别是核心要抓好落实,要抓住实效,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来加快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标准和能力,全面推进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朱云副厅长对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灌溉工作,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继续努力,不能放松。同时要做好夏秋灌停水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二是要抓好防汛工作,目前仍在防汛主汛期,各单位仍然要高度戒备、警钟长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落实防汛责任,确保渠道安全度汛。三是抓好行风评议工作,加强与各市县地方政府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对接,努力解决有关问题,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行风评议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4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灵武市在全区率先完成“责任河”认领
宁夏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
宁夏水文局强化保障汛期防汛测报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平稳渡高峰冲刺夏秋灌
宁夏原州区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宁夏水情预警发布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审查
精确测水安民心
节水灌溉:托起宁夏山区绿色的希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