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投入十个亿整治河道流域水环境

2017-09-17

  中国水利网站9月17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今年,江西省景德镇市下大气力开展河道流域整治,所辖各县(市、区)针对水环境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合力共治,强力推进治理项目建设。目前,该市共投入项目改造资金近10亿元,使河流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

  市民生活用水事关重大,水质的优劣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健康,生活安全。近几年来,由于诸多因素的原因,景德镇市水环境存在不少的隐患,对此,市民意见很大。南河南岸垃圾遍地,无人管理,时间一长,导致周边河流受到污染。为此,珠山区政府对症下药,召开工作推进会,有关部门对“三无”企业下达关停整改通知,开展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为解决老南河北岸生活污水直排问题,该市重点抓好老南河蓄洪湖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已完成北面游湖道排水沟砌筑,完成亲水平台基础工程,完成引流管工程量的80%。湖心亭垫层和底柱浇筑,栈道垫层、园路碎石层铺设已经峻工,南河清淤进展顺利,共投入挖掘机100多台,拖土机20多台,装载机50多台,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外运淤泥1.80万余立方米。

  为切实抓好浮梁南河、西河及樟树坑饮用水保护地面污染治理,浮梁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水环境的治理工作。该县环保局和有关部门加强巡查,防止偷采河砂,及时与蛟潭镇及浯溪村委会加强协调,采取多种措施限期拆除采砂船。三龙镇、黄坛乡政府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发现苗头,及时处理。

  目前,景德镇市多处河道流域相关整治工程已进入尾声,工程发挥出的成效十分显著,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由景德镇市水务局组织实施的新厂排涝站、老鸦滩排涝站前池清淤、围堰加高及截污口闸门更换等工作已经完成,城区生活污水不再通过两个排涝站流入南河,南河水质得到明显提升,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为景德镇市开展“双修”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7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新干:智能灌溉不浪费每一滴水
放权 管理 服务——江西安福县积极探索农饮工程管护新模式
江西省景德镇市采取工程治理措施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抚州市“亲水生态之城”再添新景
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昌江百里风光带
江西省乐平市开展湖库“肥水养鱼”专项检查行动
江西安福:守护一江碧水
江西省景德镇市:大力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河流试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