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曲县组建水利水保专业队助推脱贫攻坚

2017-09-15

  中国水利网站9月15日讯 (通讯员 杜鹏飞)9月14日,河曲县12个水利水保专业队组建完成,队员240人,其中228人为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业队将在本县范围内承建水利水保工程。这将切实增加贫困农民工资性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河曲县农田水利和水土保持工作实际,河曲县决定在全县组建水利水保专业队。专业队由个人独资成立,将在本县范围内承建水利水保工程,包括造林种草、农村供水、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水生态工程等技术含量较低的水利水保工程。为此,县扶贫攻坚指挥部出台了《关于易地搬迁人员参加水利水保专业队资格认定意见》,县水利局制订了《河曲县水利水保专业队组建管理办法》,规定每个专业队的队员不少于20人,吸纳人员均为建档立卡的整村易地搬迁同步人口、插花易地搬迁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所有技术含量较低、需人工完成的土石方工程必须由贫困农民实施,工资按不低于当地农民工工资水平向专业队雇佣的贫困农民发放,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地方材料在同等质量和同等价格的条件下优先使用工程所在地的地方材料,施工队利润由过去的“工头赚”转向由贫困户“共同赚”。专业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让更多易地搬迁的贫困人员从项目建设中获得应有的劳务收入,解决搬迁后续就业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河曲县2017、2018两年1400万元的人畜饮水项目工程,将由项目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面向12个水利水保专业队招标议标,经主管部门审核后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河曲县水利局将加强对专业队的技术培训和施工技术指导,帮助专业队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并对其进行年度业务考核,建立相应进退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5日

杜鹏飞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村里来了工作队——吉林省水利厅水利帮扶工作纪实
河北精准施策 补齐水利短板
云南研究部署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
“移民汇”成就互联网时代“垂直扶贫”
湖南水利扶贫攻坚显成效
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精准扶贫托起全面小康——2016年水利扶贫开发综述
社论:精准发力 攻坚脱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