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数说:水利部定点扶贫“八大工程”进展情况
 
分享到:
2019-10-17

  水利部在重庆市的万州、武隆、城口、丰都、巫溪和湖北省十堰市的郧阳6个县(区)开展定点扶贫,实施“八大工程”,以下是2019年前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

  水利行业倾斜支持工程,完成投资5.45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89万元。

  贫困户产业帮扶工程,共帮扶贫困户1016户。

  贫困户技能培训工程,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在安保、保洁等岗位就业140人次。

  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工程,完成勤工俭学416人次,人均增加收入2719元。

  水利建设技术帮扶工程,完成编制规划(方案、计划)2个,帮助开展前期工作15个,技术帮扶258人次。

  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工程,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培训43期601人次。

  贫困村党建促脱贫帮扶工程,与定点扶贫县(区)的10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党支部,党费支持贫困村19个共计47.5万元。

  内引外联帮扶工程,与有关部委沟通协调解决问题3个,引进资金2 050万元,协调专家远程会诊贫困户病人214人次。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9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辉煌70年】数说:水利扶贫
让贫困群众搭上幸福快车——写在2019年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
水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水利部扶贫挂职干部报告会在京举办
蒋旭光赴湖北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