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防指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

2017-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 24日11时,南海热带低压位于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向约2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海南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不排除达到热带风暴级,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雷州半岛一带沿海靠近,较大可能以热带低压强度(7级左右)于24日上半夜在上述沿海登陆,24日下半夜移入北部湾海面。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南海热带低压的防御工作,9月24日,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李国梁副省长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按预案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好防控措施。

  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省防指成员单位、各市县“三防”总指挥部和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和李国梁副省长批示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做好热带低压的各项防范工作:

  一是密切跟踪监测,及时预警预报。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动向,确保信息畅通、预警预报及时、措施跟进迅速。

  二是抓好渔船管理,保障渔民安全。继续跟踪督促渔船回港,杜绝“赶风头、抢风尾”的事件发生,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三是做好水库防洪,科学调度。水库防汛责任人和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责任水库的检查排查,特别是正在除险加固、临近汛限水位及正在溢流的水库。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度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蓄水量较少的市县,要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增加水库蓄水。

  四是切实做好重点区域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抓紧转移居住危房、简易工棚、低洼危险地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可能淹没区内人员,做好人员避险安置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转移避险措施,避免人员伤亡,并及时把人员转移情况报送省“三防”办。

  五是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及户外风险隐患排除工作。加强城市易涝地区的巡查,清除排水障碍物,对积水淹没严重的路段要安排人员值守,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确保安全。对台风登陆及影响区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悬挂物、建筑塔吊、路灯路牌、户外广告牌,以及农村危旧房屋、临时建筑、简易工棚、铁皮屋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防风加固排险措施。

  六是切实做好旅游防风防汛工作。各市县要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及时向游客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停止高空游览观光、漂流及水(海)上娱乐项目等旅游活动,做好游客疏导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防汛防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紧抓台风登陆前有利时机,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旦有险情、灾情发生,及时向省“三防”办报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海南省长、总河长沈晓明开展巡河时强调进一步落实河长制
海南省防指再次召开视频会 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水利部督查组充分肯定海南河长制工作
海南召开部署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强调以防台风5个100%目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刘赐贵开展巡河 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
海南防御台风紧张有序
海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帕卡”来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