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迎战首场大暴雨 18座水闸紧急排涝

2017-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7月5日下午,一场大暴雨突袭上海浦东新区川沙地区,内河水位猛涨至2.9米以上。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迅速采取紧急排涝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暴雨灾害带来的损失。

  当天,气象部门发布出梅消息。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下午15时起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黄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从15时至20时,上海南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浦东等局部地区出现暴雨。降雨量最大的为川沙,达95.5毫米。浦东机场附近突降黄豆般大小的冰雹,夹杂在大雨之中,持续了约一小时。川杨河水位由2.65米猛涨至2.9米。

  根据市、区气象部门预报和防汛指挥部的指令,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从5日上午开始采取预降水位措施,调度18座水闸尽量排水,腾出河道库容,做好了迎战暴雨的准备。暴雨橙色预警和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防台Ⅲ级响应后,水闸署立即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风雨交加中,100多位干部职工迅速进岗到位。根据川沙地区雨量最大、水位急剧升高的汛情,立即调度三甲港、张家浜东闸全力紧急排涝,通过川杨河、张家浜2条骨干河道向东海排涝,以最快的速度降低水位。其余16座水闸采取联动排涝措施。由于预排措施合理,应急排涝措施及时有力,内河水位很快回落,总体情况平稳。到6日上午,川沙地区内河水位已降至2.7米,恢复了正常水位。

  根据气象部门近期仍有较强降水的预报,水闸署全体干部职工正加强值守,严阵以待,尽力做好预降水位和应急排涝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6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全员参与天天做“水利安全”作业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上海四大水源地宣传媒体会举行
上海浦东水闸署开展防汛应急抢修演练
上海:生态岛崇明做好五篇水文章
上海浦东:五措并举提能力,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上海浦东: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到位 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image007.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