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

2017-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记者 钟建平)近日,江西水利、环保、住建、农业等部门联合制定《深入推进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深化2016年全省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巩固整治成果,严厉打击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和偷排、不达标排放行为,促进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方案》要求,在2016年调查摸底和长江水利委员会现场核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入河排污口信息再复查工作,要逐条河流、逐个排污口进行核查,确保入河排污口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为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供准确的依据,要做到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信息基本补充完整,规模以下日排放30吨或年排放1万吨以上的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应填尽填,其中涉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入河排污要单独统计。

  《方案》明确,9月底前完成全省入河排污口基本信息再补充、再复核;10月底前基本完成专项整治扫尾工作;11月底前省直四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提出整改要求,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12月上旬前要完成规模以上入河排污口标志牌设立。《方案》还要求将饮用水水源地内入河排污口作为整治重点,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方案》要求,要充分发挥河长制平台作用,河长要认真履职,亲自挂帅、布置调度、督促落实。要建立入河排污口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共享,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完善分工协作的日常工作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5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严管水源地保障饮水安全
江西省青原区投资3880万元建设小农水
让山野里的明珠永葆润泽
江西省金溪县 “一岗双责”狠抓水利安全施工
江西吉安:“清河行动”让河水更清
江西省景德镇市:投入十个亿整治河道流域水环境
江西新干:智能灌溉不浪费每一滴水
放权 管理 服务——江西安福县积极探索农饮工程管护新模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