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金溪县 “一岗双责”狠抓水利安全施工

2017-09-20

  □特约记者 严文辉  

  临近岁末,即将全面进入水利建设的黄金时节,为保障今冬水利建设顺利进行,确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和水利施工工作,连日来,江西省金溪县水利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各水利建设工地,开展安全施工大检查,要求各水利建设施工单位把水利工程安全施工作为项目建设的头等工作来抓,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管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任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有社会影响的事故。

  今年以来,为确保水利施工安全,金溪县水利局强化“一岗双责”管理,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在做好水利施工的同时,要求切实担负起水利安全施工的责任,狠抓安全施工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水利安全生产、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一岗两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二是做到警钟长鸣,强化日常检查。针对当前水利建设施工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项目多的特点,要求各施工单位要配备专职的安全生产管理员,对施工工地进行日常检查,做到安全生产检查日常化,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处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监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措施未落实到位的坚决要求补课,同时狠抓水利施工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督促水利施工建设单位严格执行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制订现场施工安全生产措施,防止出现年底为抢工期、赶进度而忽视安全。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施工作业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加强施工区、生活区的管理,严禁明火取暖和乱拉、乱接电器,严防烟气、煤气、液化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做好岁末施工工地安全值班工作,防止出现因岁末来临,工地无人,造成工地“空挡”而产生的人为的偷、盗、用电、用水、防火安全,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施工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0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清河行动”让河水更清
江西省景德镇市:投入十个亿整治河道流域水环境
江西新干:智能灌溉不浪费每一滴水
放权 管理 服务——江西安福县积极探索农饮工程管护新模式
江西省景德镇市采取工程治理措施消灭劣Ⅴ类水
江西抚州市“亲水生态之城”再添新景
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昌江百里风光带
江西省乐平市开展湖库“肥水养鱼”专项检查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