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加快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
确保深度贫困人口同步够格奔小康

2017-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特约记者 赵晓晨)近日,陕西省水利厅印发《加快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案》,聚焦对接深度贫困地区,攻坚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为深度贫困人口同步够格奔小康提供用水保障。

  今年,陕西省水利厅强化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头号民生意识,深入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促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锁定3个市、11个县区、500个贫困村,认真落实水利扶贫行动有关政策措施,优先实施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加快补齐区域供水基础设施短板,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进到屋里头。

  为啃下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在前期摸底调查深度贫困地区饮水现状的基础上,陕西省水利厅立足巩固已有农村饮水安全建设成果,突出建立健全工程管理维护长效机制,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同步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点、统筹改善提升贫困地区的饮水安全问题,确保深度贫困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0%,深度贫困村广大群众饮水如期安全达标。到2020年底,全面解决482个深度贫困村中饮水安全未达标的406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11个深度贫困县其他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陕西省水利厅重视发挥政府投入的主体主导作用和金融资金的引导协同作用,一方面,协调加大中省水利投资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优先安排深度贫困人口较多市县的中省补助资金,优先确保已入库的水利扶贫项目列入年度计划实施;另一方面,指导深度贫困地区统筹整合相关财政资金投入水利建设,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深度贫困地区供水工程建设运营,全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脱贫攻坚突围战。同时,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县、贫困村如期饮水安全摘帽退出。2018年底前,完成11个深度贫困县的231个深度贫困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2019年底前,完成非深度贫困县区175个深度贫困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和11个深度贫困县其他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2020年底前,进行精准复核,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退出饮水安全同步达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5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防指部署9月23日至26日强降水过程防汛工作
陕西:紫阳县首个太阳能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成投运
陕西安康市水利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陕西省西安市量化管理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陕西榆林市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纵深发展
陕西省防指提前部署陕南强降雨防范工作 相关各地全力防御
陕西延安市解决20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脱贫攻坚年”深入推进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党建引领正向激励 锻造优秀水利团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