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

2017-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特约记者 李锋)9月26日,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水务局了解到,淮北市全力推进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为保障区域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淮北市水土保持和水生态环境脆弱,存在着水少、水脏、水滞三大难题。为此,淮北市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全面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成立由市水土保持和水利规划室、市水政监察支队、项目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为成员的检查组,对省、市审批的12个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审批率为100%。

  检查组分别察看工程现场,审阅相关资料,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单位、方案编制、设计、施工、监理、监测等单位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对照条文赋分,形成监督检查意见,通报各项目单位。

  在工程开工前,督促落实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机构,认真开展监测工作,并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淮北市水务局。如不能按期开展监测工作,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相关规定由执法部门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淮北市还不断完善配套法规体系建设。继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颁布实施之后,又出台了《淮北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研究制定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行政审批改革事项,调整了方案编制范围,简化了项目审批环节,规范了监理、监测等技术服务工作。

  通过典型引领,政府号召和主管部门推动,促使全社会提高水土保持认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积极参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和水土流失防治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水生态文明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6日

李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市全面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安徽繁昌县:严防死守 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
安徽省省长省级总河长李国英强调:把河长制工作网络延伸到最末端
安徽天长:实施“清河行动”整治水环境
首届“淮河流域绿色发展论坛”在蚌举行
安徽省临泉县洪河洼地治理工程7座泵站全部投入使用
安徽省霍邱县深化水利改革促发展
安徽省界首2017年八小水利工程提前完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