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惠乡亲

2017-09-26

  中国水利网站9月26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 通讯员 蔡明坤)日前,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携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共10余人,来到习家店镇就丹江口市2017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陈家湾项目区工程建设进行踏勘。据悉,该项目涉及习家店镇马家院、小茯苓、李家湾3个行政村。

  在3个村书记的带领下,相关人员现场察看了项目区实际情况,并对照设计图纸做出微调。村支书们看着项目规划图,高兴地说:“等到项目完工之后,大雨再也不会把老百姓的坡地冲刷的沟壑纵横,护住这一方水土,就是给百姓办的大实事啊!”

  据悉,此次陈家湾项目区计划综合治理坡耕地面积0.35万亩,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由中央投资1000万元,地方配套250万元。据设计单位估算,项目区各项措施全部发挥效益后,将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51.47万元,有效减轻项目区及下游地区的自然灾害。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土地利用率、生产率得到大幅度提高,为项目区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使项目区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全面推动项目区的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6日

程勇 蔡明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应急演练
鄂西北房县生态景观基地成为黄金游览地
湖北省丹江口市切实做好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期间防汛安全
丹江口:一库好水打造“丹江口制造”
湖北省丹江口市参加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湖北河湖长制“紧锣密鼓”
湖北省十堰市考核丹江口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
湖北房县:大旱之年水利工程助力水稻丰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