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加强苏北地区用水管理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记者 程瀛)由于江苏淮北地区用水形势日趋严峻。9月20日,江苏省防指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苏北各地加强用水管理,切实保障苏北地区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用水。

  7月20日出梅以来,江苏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发生了严重的气象、水文干旱。虽然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我省淮河以南地区带来降雨,但淮北地区降雨很小,淮河、沂沭泗上中游地区基本无雨,淮北旱情仍在发展,部分地区已出现农作物受旱。预计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江苏淮北地区抗旱供水形势十分严峻。

  为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保障苏北地区城乡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用水需求,省防指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当地可供水源与用水需求之间的缺口,对未来一段时间的不利天气情况及可能暴露出的用水矛盾作出充分的估计,立足抗长旱、抗大旱,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抗旱作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各地要进一步强化计划用水管理,细化、落实省防指下达的用水计划,加强对灌区渠首、内部引水口门的巡查、督查,杜绝水源浪费,严肃防汛防旱纪律,严格执行各级防指调度指令;各地要提前做好抗旱机组的维修保养,确保机组可正常运行;水源不足的地区要及时启用泵站翻水,全力增加抗旱水源,各级抗旱服务组织要及时提供抗旱设备维护、租赁等多种形式的抗旱服务;各地要大力宣传和实施节水灌溉制度,采取轮灌、错峰等灌溉措施,推广水田控制灌溉等节水技术,增加节水灌溉面积,充分利用回归水及当地库塘蓄水,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御严重干旱的应急准备,各有关部门应根据行业应急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并及时采取应急管理措施,确保人民生活供水安全,保障交通航运基本秩序,尽可能减轻旱灾造成的损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程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东海:泵站更新改造90余万亩农田受益
江苏射阳:“小农水”大作为
江苏淮安举全市之力打好抗旱保水战役
江苏淮阴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挂牌成立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多措并举抗旱保收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加强洪泽湖低水位期湖泊巡查工作
江苏东海:全力加快区域供水净水厂建设
护佑现代金陵的“耳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