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到长江委调研
 
分享到: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记者 杨莹)9月21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率队到长江委调研长江立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江委工作汇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杨庚宇、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等出席座谈会。委副主任陈琴参加座谈。

  罗志军肯定了长江委在长江保护与治理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通过立法保护长江已十分必要。长江委对长江法立法研究多年,长江委的人大代表也提出过议案。此次听取长江委关于长江法立法的建议,收获很大,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推进长江法立法工作。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工作的新要求,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与保障。为了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落实好对母亲河的大保护。

  魏山忠介绍了长江委的概况和工作职责,汇报了长江委的主要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治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防汛抗旱减灾成效明显,流域水利规划体系日趋完善,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流域水事活动逐步规范,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治江科技支撑不断夯实。他表示,长江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治江思路;强化水资源保护管理,永葆长江生机活力;深化流域系统治理,健全水利支撑保障体系;加强流域综合管理,统筹推进依法科学治江。

  座谈会上,委副总工金兴平现场演示了长江委水利一张图,详细汇报了《长江岸线开发利用和保护总体规划》和《沿江取水口、排污口和应急水源布局规划》的主要内容。

  座谈会后,罗志军一行在魏山忠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长江委水文局水文情报预报中心、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和长江档案馆参观调研,详细听取了水文局局长王俊关于流域水雨情预报流程及水库群联合调度的汇报;水保局局长王方清关于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监控与管理的汇报,观看了《历史印迹 治江丰碑——长江委档案展》。

  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有关负责人、湖北省人大城环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长江委办公室、规计局、水资源局、水政与安监局、水土保持局、防办、水保局、水文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杨莹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