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会见尼罗河、莱茵河和湄公河专家学者
 
分享到: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 9月21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会见尼罗河、莱茵河、湄公河和牛津大学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治水管水经验,并对进一步加强水资源利用、流域综合管理等领域合作展开探讨。长江委副主任、总工程师马建华参加会见。

  魏山忠热烈欢迎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湄委会前首席执行官Jeremy Bird,牛津大学教授、世界水理事会理事David Grey,莱茵河保护国际委员会研究员Adrian Schmid-Breton及尼罗河流域委员会首席执行官John.R.Nyaoro一行。魏山忠简要介绍了长江流域基本情况和长江委的工作职责与历史沿革,并从流域水利规划、重点工程建设、水资源和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的治江成就。他指出,长江委水利人才富集,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与流域规划。多年来,长江委与各位来访专家所属的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彼此间建立了深厚友谊。大家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在推进世界河流治理与开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江委期待未来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专家学者们十分感谢长江委的热情接待,并分别回顾了与长江委的合作历程。他们表示,长江委在流域综合规划与管理、防洪减灾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为世界河流治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观了长江委科研、设计单位,感到中国水利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学习。未来非常希望能与长江委在河流管理、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多专家互访、科学研究与人才交流培训,共同探讨河流治理经验。

  会见前,专家学者与长科院青年骨干进行技术交流,分享先进治水管水经验与最新研究成果,并参观了长江设计院展厅。委办公室、国科局、长科院、设计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贾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