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科研信息化实施方案(2016~2020)》发布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 经过5轮次讨论咨询和修改完善,《黄河科研信息化实施方案(2016~2020)》(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正式印发。

  《实施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黄河科研信息化建设的四大目标,即基本建成重点区域的面向科研的野外数据、实验室数据的采集和共享机制,能为黄河“一张图”“一个库”建设提供数据服务;建成2~3个大数据挖掘技术业务应用,示范带动作用显著;开发治黄业务和各专业亟须的水利模型,进一步巩固“数学模型”在黄河网信中的核心和灵魂地位;基本建成黄科院管理服务共享系统,科研管理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同时,确立了黄河科研信息化建设的三大原则,强调紧扣科研规划,以需求为引领;技术实用先进,以项目带动;站位全河视角,共建共享共赢。

  《实施方案》从科研数据获取、多源数据融合与挖掘、多时空多物理过程综合仿真、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协同共享服务等五个方面,提出了33项建设内容,细化了计划进度和责任分工,明确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资金筹措等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的发布,将为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提供指导,有力推进黄河科研与信息化的高度融合,促进“数字黄河”向“智慧黄河”转型升级。(夏润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智慧”助力千吨航船翻越三峡大坝
《黄河防汛物资管理办法(试行)》完成修订
黄土高塬沟壑区“固沟保塬”综合治理专项规划调查方案培训会议在西安召开
黄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暨“两学一做”督导检查
黄委着力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黄河流域省界断面15处水文站改建工程顺利完成完工验收
黄委工程管理难点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黄委主任岳中明到玛多水文分队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