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工程管理难点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2016-09-08

  中国水利网站9月8日讯 近日,黄委派出检查组对2016年黄委工程管理难点治理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各类难点治理取得了明显效果,管理秩序日趋规范,难点反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为加强防洪工程保护,不断改善工程面貌,维护良好的工程管理秩序,巩固治理成效,切实解决近村堤段、浮桥通行堤段、上堤辅道路口、涉河建筑物交叉堤段、淤背区违章建筑及淤区违规种植等影响堤容堤貌的难点问题,黄委2016年继续部署开展工程管理难点治理工作,要求各单位普查统计管理难点,明确治理工作目标,建立治理项目台账,落实责任分工,限期完成整治任务。

  黄委2016年工程管理难点治理项目共166处,其中,近村堤段56处,浮桥通行堤段13处,涉河建筑交叉堤段4处,上堤辅道路口41处,违章建筑15处,违章种植37处。

  按照黄委年初工作部署,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强力推进难点治理工作。一是积极开展水法规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印制宣传画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工程环境治理宣传,营造当地干部群众对加强防洪工程保护的理解和支持氛围,避免激化各种矛盾。二是依法治理。水管单位采取联合执法方式,查处工程管理范围内摆摊设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倾倒垃圾杂物等问题,切实维护良好工程面貌。三是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治理效果。认真落实运行管理责任,坚持每月一次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违章。

  截至8月底,各单位共完成难点治理任务141处,占治理总任务的84.9%,各类难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管理秩序日趋规范,难点反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8日

张厚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主任岳中明到玛多水文分队检查指导工作
黄委举办黄河工程管理业务技术培训班
黄藏寺水利枢纽首次施工阶段环境调查和监测全面展开
黄委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工程专项检查
黄河防总会商部署后汛期防汛抗旱工作
黄委建管部门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工程专项检查
黄委开展黄河防洪工程植树绿化管理专项检查
敬畏生命 筑梦小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