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召开全省“清河行动”启动暨灾后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16-09-23

  中国水利网站9月23日讯 (通讯员 黄瑚) 9月22日下午,江西召开全省“清河行动”启动暨灾后水利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奇作重要讲话并宣传启动2016年度全省“清河行动”集中统一行动。省人大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副省长郑为文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灾后水利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16年我省防汛抗洪工作,动员部署加快全省灾后水利建设进度及全省“清河行动”集中统一行动。

  刘奇指出,面对今年严重洪灾,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重要堤防、重要设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取得了关键性胜利。我们要将在抗洪抢险救灾过程中形成的伟大抗洪精神发扬光大,使之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强调,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基础性和战略性。要充分认识灾后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实施“两千、两万、两治理、两提升”八大工程,有效提升防汛能力;主攻薄弱环节,抓住有利时机,尽快梳理今年能开工建设的项目,积极对接国家项目资金,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着力补齐水利工程设施建设短板;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抓好年度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完善投入机制,多渠道筹措水利项目建设资金;严格建设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水利项目建设任务,切实发挥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针对“清河行动”相关工作,刘奇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里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着力实施专项行动,全面清除顽疾重症;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长效管理;着力强化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清河行动”取得良好成效,让河水更清澈、河岸更碧绿、河流更通畅,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力量。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罗小云通报了全省“清河行动”准备工作情况和灾后水利建设情况。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小璋作了关于“清河行动”开展情况的表态发言,九江市、余干县作了水利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交流发言。

  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毓平、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陈尚云、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樊欣、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河长制省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联络人、省水利建设和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司法厅、武警水电第二总队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

  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级总河长或副总河长、河长,各市(县)级责任单位责任人及联络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3日

黄瑚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水土保持构建生态扶贫
江西安福县全面启动“清河行动”
江西发布枯水黄色预警
鄱阳湖提前进入低水位
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进入管理运营准备阶段
生活,因水而改变
中秋台风来袭 江西快速应对积极部署
江西3年投资100多亿元提升防汛能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