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黄河五级河长制体系基本建立

2017-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河南河务局按照水利部、黄委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推动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有关工作。目前,河南黄河省级河长职责范围内的9个省辖市、35个县(市、区)和214个乡(镇)已全部出台了河长制工作方案,并相应设立了河长制办公室。河南黄河省级河长体系下黄河、沁河、金堤河、天然文岩渠、蟒河共设立19名市级河长、35个县(市、区)和214个乡(镇)已全部明确了河长,基本完成了自省级河长到市、县、乡、村的五级河长制体系建设任务。

  为全面推动河长制在河南黄河落地生根,河南河务局着力强化推动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协同推动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有关部门、局属各河务局及局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并督促局属各地、市河务局成立相应的领导组织。目前,该局各级共明确推进河长制工作牵头领导及工作人员35人,其中副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19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5人。二是印发了《河南河务局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意见》和相关制度,明确职责分工,提出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全面建立推动河长制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协调沟通,积极参与河南省河长办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等,针对河长制工作推进过程涉及的业务交叉多、管理权属不一等实际问题,主动与河南省河长办及相关单位沟通解决,保证了有关工作的齐头并进。同时,为保证信息交流通畅,该局还建立了推进河长制工作QQ群,并加入了河南省河长办QQ群和微信群。

  截至目前,河南河务局已组织完成了河南黄河省级河长体系内各条河流六大任务的基础调查工作,按要求制定了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及责任清单等,共梳理归纳河流存在的主要问题22项,提出对应措施22条;基本完成了分级河湖名录、河湖管理保护现状调查报告的编制任务;全面启动“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并妥善解决了涉及非直管河段、非直管河流“一河一策”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地、市河务局积极参与属地河长办组织的入河排污口调查、河湖执法检查等活动。

  年终将至,河南河务局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强化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积极参与河南省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验收考评,以出色的工作业绩推动河南治黄改革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3日

蒋胜军 薛晓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省按月实施生态补偿
河南台前河务局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河南省台前河务局全面做好防凌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省封丘河务局为消防灭火器材“体检”
河南:河长制公示牌“亮相” 台前黄河防洪工程
河南黄河干支流“一河一策”重点工作敲定
河南:新密幸文巷1000余户群众告别“吃水难”
河南孟津河务局完成汛后河势查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