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河长制公示牌“亮相” 台前黄河防洪工程
 
分享到:
2017-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 (通讯员 江姣姣 贾传岭)日前,台前河务局孙楼控导工程的河长制公示牌已安装到位,为进一步接受公众监督,促进黄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长制公示牌制作安装严格执行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河长制公示牌规范设置的意见。河长职责直接落实到区、乡、村一级,明确了具体河长、职责内容、管辖范围和总体目标,畅通群众监督通道,公开了监督电话,实现全区综合治河全覆盖。

  此外,该局紧紧围绕“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这一主题,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策划开展了《防洪法》《水法》《河南省河道管理条例》宣传进乡村、进学校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设置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推行河长制的背景、要求、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在影唐等险工控导工程上设置河长制公示牌,将地区、县、乡镇、村居四级河长名称,河流整体情况,监督举报电话等在公示牌上进行全面公开,增强对河长制工作及其重要性的认识;该局为普及习近平主席领导讲话精神及河湖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组织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学习知识竞赛。通过对河长制的广泛宣传,将不断增强台前河务局职工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的意识,切实履行好保护环境的责任,自觉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打造河畅、岸绿、景美的新台前县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江姣姣 贾传岭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积极助力“蓝天工程”
河南省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
河南省召开十大水利工程建设专题会议
以发展的名义
河南:台前河务局巧用“望闻问切”方法做好防凌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