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开展黄河水权转让闲置水指标盟市间协议转让

2017-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11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7家企业与河套灌区管理总局、自治区水权收储转让中心举行内蒙古黄河水权转让闲置水指标盟市间协议转让签约仪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付万惠、副厅长康跃到会并讲话,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公司阿尔斯楞董事长主持签约仪式,水权出让方、受让方所在盟市水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和受让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协议转让共涉及28家企业,其中签约7家,其余21家企业将于12月10日前陆续签约。

  此次水权转让是继2016年11月收回2000万立方米/年的闲置水权转让水指标,在中国水交易所公开交易之后,再次收回4150万立方米/年的闲置水指标,并在自治区水权交易平台协议转让,主要解决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沿黄盟市现状取用地下水的工业项目,共置换现状取用地下水量3800余万立方米。

  本次水权协议转让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自治区乃至全国深化水利改革、探索水权交易、解决突出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和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3800万立方米地表水指标用于置换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工业取用的地下水,将基本解决区域地下水超采和地下水生态恶化的问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对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转让是自治区首次通过水权交易平台独立开展,这标志着自治区水权交易平台、水权交易制度已基本完备,自治区水权制度改革跨入了新的阶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河内蒙古段开始流凌进入今冬凌汛期
内蒙古敖汉旗:永芳农场走节水致富新路子
内蒙古敖汉旗: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彰显四大效益
内蒙古水利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内蒙古赤峰市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倒计时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口袋书”让河长制为更多人所知
内蒙古:五年水利改革实现大跨越
内蒙古敖汉旗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