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市“三个围绕”搞农建

2017-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今年,山西省汾阳市以生态建设为引领,以重点工程为突破,以“三个围绕”搞农建,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围绕河湖连通、防汛排涝搞农建

  先后铺开了禹门河、董寺河等6条沟河的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和文革渠等23条退水渠的清淤整治工程,总治理长度达150余公里,为实现多源互补、丰枯调蓄、保障应急的安全供水体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条件,同时基本形成了河湖连通的县域水生态循环体系。

  围绕农田节水、农田改良搞农建

  共铺开各类农田节水工程11处,完善和新铺各类管道120公里,渠道25公里,先后有14处水泵站投入使用,硬化田间道路30公里,农机深松整地15万亩,秸秆还田10万亩,土地整理2万亩,极大地改善了农田基本条件。

  围绕林业建设生态修复搞农建

  突出农田林网通道绿化建设,着力实施身边增绿工程,发动155个村进行“四旁”植树,今年共完成1034公里的绿化长度,栽植各类苗木90余万株。

  同时积极创新农建融资机制,充分运用国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的政策,采用PPP合作模式吸纳社会资本13.5亿元资金,为全市大规模开展农建工程提供了资金保证,启动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的31项重点水利项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在黄河河曲和保德段巡查河长制推进工作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全面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山西省临汾市饮水安全工程 奏响脱贫攻坚“战歌”
河南省范县河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和谐范县活动
水利部对山西省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带队检查忻州市2017年贫困县水利资金执行情况
山西省水科院天地一体化水利大数据仿真平台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山西省忻州市水利局调研组赴河曲县调研水利扶贫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