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武穴市:大金水库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正当时

2017-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志华 程凯)金桂飘香,正是秋收时节,正值水利设施设备冬修保养有利时机。为确保来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自11月17日以来,湖北省武穴市大金水库管理处全面开展了水利设施设备的冬修保养和大堤的扫障工作。

  据了解,该处对水库项目工程维修养护工作高度重视,健全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实施,完善考核机制。工程股首先对所管理的设施设备的运行现况,修养护、白蚁防治等项目。灌区渠道维修养护主要是定期开展渠系配套建筑物、启闭设施的检查和修复,及时修复渠道塌坡;灌溉前全面开展清淤工作,保持过水断面无淤积、无农作物种植,确保渠道畅通。

  随后,该处全部干部职工兵分两路,开展了设备维修养护和大堤扫障行动。认真对排渍机械、配电设备、沿堤涵闸进行了机械维修、防锈处理、润滑油加注,并对部分破损电气设备进行更新,保证齐全、完好坝体,白蚁防治工作委托有资质的白蚁专业防治队伍实施。

  截至11月20日,该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通过这次集中的维修养护和堤面扫障行动,为来年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2日

李志华 程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河湖综合治理与保护分论坛在武汉召开
湖北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要求全力完成水利补短板目标任务
湖北房县补齐五小水利“薄弱短板”
湖北省丹江口市未来三年九大水利项目助力精准扶贫
湖北省丹江口出台农村供水工程维养基金管理使用办法
湖北省丹江口市举办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
湖北房县河长制换来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湖北:丹江口市官山河流域综合治理完成投资2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