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市官山河流域综合治理完成投资2亿元

2017-11-0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8日讯 (特约记者 程勇)官山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紧紧围绕“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等五大措施,突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累计完成投资近2亿元,水质由Ⅳ类提升为Ⅱ类。官山河2016年环保监测结果显示,该流域水质9个月为Ⅲ类,3个月为Ⅱ类,2017年1月至7月水质均为Ⅱ类,治理工作已经达标。

  全面推进河长制。今年2月,丹江口市对境内5公里以上51条河流统一明确了河长,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任汉江丹江口段河长,李翔任丹江丹江口市段河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任官山河河长,官山镇和六里坪镇党政负责人任各辖区河段长,并对村组河段明确了河长。官山镇明确56名河长,聘请12名保洁员;六里坪明确61名河长,聘请15名管护员,统一设置河长制标牌,明确管护范围、职责和工作目标,初步建立了制度。

  开展督办检查。一是每月考核。年初五城联创会明确河道库岸保洁和入库支流由市五城联创办每月考核,丹江口市水务局、市库区执法办等单位参与,考核结果向全市通报,有力推进了河道保洁工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传达十堰市五河治理会议,成坤副市长对官山河、泗河综合治理任务进行了安排,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三是强化督导。今年8月2日,孙咏平亲自督办汉江河、官山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峰坚持每月对官山河督导1次,市四大家领导带队检查共23次。

  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程。投入3681万元对六里坪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能,由Ⅰ级B提升为地表Ⅳ类水质(氨、氮除外),日处理规模由1万吨扩能到1.5万吨。于6月下旬开工,预计11月底完工。

  实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程。继续开展官山河流域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改变农户乱堆乱放、垃圾杂物随意丢弃、污水随意排放等现象。按照垃圾“组收集、村集并、镇清运”模式,重点对官山河沿河道村庄进行全面整治,并对集镇内的河道垃圾、污水进行全天候清理、监管。

  开展官山河流域生态修复。利用春季植树种草有利时机,在官山河两岸种植柳树1.3万余株、桂花5000余株、樱花1000株、播撒刺槐、向日葵、金鸡菊等种子2000余公斤,绿化了河道和堤岸,美化了环境,对水质净化起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8日

程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襄阳:樊城区重拳出击实现全线禁采
湖北蕲春:大同水库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纪实
丹江口市11月3日18时结束汛期24小时值班
鄂北调水:“隧洞支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北省十堰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在丹江口市召开
湖北省丹江口水库水流产权确权试点获批
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后首次167米高水位运用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确保防洪蓄水供水安全
湖北蕲春:扎实推进河长制全覆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