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河长办全面部署河长制中期评估准备工作

2017-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 近日,安徽省河长办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水利部第三次月调度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河长制中期评估等工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河长办、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第三次月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水利部、环保部河长制中期评估工作大纲要求,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对迎接中期评估准备工作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王军指出,在水利部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安徽省对标水利部“四个到位”总体要求,河长制工作全面提速,省、市、县、乡四级工作方案于9月底前已全部印发,已设立各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44365名。河长办加快设置,相当一部分市县编办批复了工作机构和人员编制。要求出台的6项制度,省、市已全部出台。河长认真履行职责,部门协调联动,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开展了多种形式专项行动,加强河湖治理保护。三是全面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河长制工作水平。四是创新机制,开创河湖管护新模式。五是广泛发动,引导公众参与。

  王军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面临的形势,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切实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六项任务落实,努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军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期评估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全力做好了迎接评估工作。二是把握重点,细化实化各项任务。及时分解任务,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吃透指标内涵,做到四个到位,进一步夯实各项基础工作,认真总结河湖管理保护取得的成效。三是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做好自评,保证时间和质量要求。会议还对年底前河长制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定远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序进展
安徽省临泉县启动2017-2018年度水利交通绿化三大会战
安徽六安紧扣“管、查、治、护”四环节 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提前谋划2018年水利民生工程项目
安徽省定远县农田水利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安徽怀宁:治水强基为民谋福祉
安徽六安:“小”水价改出“大”变化
安徽省六安市明确未来五年农田水利建设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