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口袋书”让河长制为更多人所知

2017-11-13

  □通讯员 潘蓓蓓

  “河长(chang)制是甚了?这是干甚了?”在总排干设立的一块河长制公示牌前,村民王俊林向周围的人询问,“这是河长(zhang)制……”身边的包队干部解释到。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环境的需要。河长制能将地方政府对环境质量负责的法定要求落实到具体行政负责人,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解难题、办好事。如何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参与对全旗水环境的保护管理,方便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河长制的了解和掌握,内蒙古乌拉特后旗河长制办公室以“口袋书”的形式编印《乌拉特后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一册通》,深入宣传从中央到地方关于水环境管理与保护的措施。

  河长制“口袋书”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梳理归纳了开展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原则、任务、组织形式等内容,帮助农村牧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河长制工作职责,熟知河长制工作内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整理回应,做到了易读易懂,贴近群众,让群众知晓和掌握与自己切实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同时,书中还对各级河长名录、责任单位及具体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等进行公示,便于群众对全旗渠沟区库管理保护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水环境的思想意识。截至目前,河长制办公室已将5000余册“口袋书”发放到了苏木镇的农牧民手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3日

潘蓓蓓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五年水利改革实现大跨越
内蒙古敖汉旗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内蒙古敖汉旗展开秋季农田水利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在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区推进河长制工作现场会
内蒙古敖汉旗加快水利建设 献礼党的十九大
内蒙古赤峰市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60万亩
内蒙古乌后旗总河长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河长制责任状
内蒙古乌后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印发实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