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利厅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网上办”

2017-11-2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2日讯(记者 孟砚岷)“这下不用再跑腿了!”11月22日,说起“立掌路改扩建公路工程跨汉延渠桥梁施工”网上申请的好处,银川市交通局工程科朱科长话里还是有些兴奋。要是在过去,走完看现场、专家评审等诸多环节,最少也得花去一个多月时间。

  从一周前开始,宁夏水利厅全部16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企业和群众“零跑腿”,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服务页,就能轻松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网上申请和获取结果。

  按照自治区“放管服”“互联网+政务”的工作部署,水利厅一手抓行政审批事项梳理,推进审批事项要素规范化、标准化,一手抓行政审批信息化,推进申报电子化、目录化和水利厅7个部门行政审批网上受理和办理,促进审批事项在线办理环节服务责任到人。

  针对行政审批事项面临的跨系统、跨网络等“难点”“堵点”,遵循“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不见面”的审批模式,水利厅积极配合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自治区网信办,按照政务服务“一网办理、统一入口”的要求,解决了数据间的中转、共享、推送、接收等问题,实现了宁夏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宁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与水利厅行政审批系统“水慧通”三方对接互通,水利厅100%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申请、受理、办理办结、送达”的全程网办。

  目前,宁夏水利厅借助已建成的覆盖全区各市、县的水慧通信息平台,加快打通市、县水务部门与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流程,率先在年内实现全区水利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水利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2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卫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宁夏同心县马家塘水库开始下闸蓄水
宁夏固原市完成入河排污口复核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宁夏河长制和水生态水环境治理
宁夏水科院科研成果亮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宁夏艾依河循环换水持续改善水质
宁夏汉延渠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大赛中荣获银奖
宁夏永宁县以“河全治”落实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