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固原市完成入河排污口复核工作

2017-11-2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记者 孟砚岷)11月6日至11日,宁夏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会同固原市水务局、水文分局及各县(区)水务局对全市辖区内重点入河排污口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复核。此次复核是在今年全市入河排污口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城镇和水功能区入河排污口设置情况,特别是新建、改(扩)建的入河排污口进行进一步排查复核。

  今年第一次摸底排查时全市有入河排污口(含雨水口、泄洪口)共100个,经市水务局多次抽(复)查,最终确定全市有入河排污口72个(原州区29个、西吉县17个、隆德县8个、泾源县1个、彭阳县17个)。按照水利部和水利厅要求,依据入河排污口管理技术导则和入河排污口调查实施方案的规定,剔除不符合技术规定和已经并入排污管网以及封堵关闭的排污口41个,全市现有入河排污口31个(原州区11个、西吉县10个、隆德县2个、泾源县1个、彭阳县7个),复核结果和相关信息将通过宁夏河长制综合管理平台向水利部直报。

  通过此次复核调查,摸清了全市重点入河排污口的数量、位置、流入河道污水水量、主要污染源以及各排污单位基本情况,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成果制定相应的排污口监测方案,以便及时把握水污染形势和各水功能区纳污总量变化,同时也为固原市清水河、葫芦河、渝河、泾河、茹河五条重要流域开展水功能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提供基础性参考资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1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宁夏河长制和水生态水环境治理
宁夏水科院科研成果亮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宁夏艾依河循环换水持续改善水质
宁夏汉延渠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大赛中荣获银奖
宁夏永宁县以“河全治”落实河长制
宁夏中卫市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宁夏水利厅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宁夏引黄灌区冬灌工作全面展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