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水科院科研成果亮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2017-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记者 孟砚岷)11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成功开幕,来自全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8000多个参展项目、150万观众参加参会,总展览面积达18.8万平方米,盛况空前。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项农业科技成果和先进适用技术。

  宁夏水利科学研究院作为特邀参展单位制作了高标准展台,展出了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宁夏大学及银川沃尔森节水灌溉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研发的中科云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葡萄及玉米全营养滴灌专用肥以及多通道自动施肥机等科研成果。成果涵盖了现代节水农业技术中的智能化灌溉装备、水肥一体化核心技术设备与产品。尤其是基于云端的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深度融合“物联网、云计算、智能感知”,基于“水肥一体化”技术,对作物实现了水肥的多终端、实地或远程智能化、精准化管控,达到省工、节水、节肥、节能、提质、增产的目标,为宁夏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和硬件支撑。在博览会期间受到众多涉农企业和农户的关注和肯定。

  展会期间,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科技厅厅长马清贵、副厅长刘常青及陕西省相关参会领导参观了宁夏水科院的展区,并详细询问了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的运行及操作,并希望继续开展相关关键技术研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0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艾依河循环换水持续改善水质
宁夏汉延渠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大赛中荣获银奖
宁夏永宁县以“河全治”落实河长制
宁夏中卫市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效显著
宁夏水利厅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宁夏引黄灌区冬灌工作全面展开
宁夏固海扬水灌区冬灌开机引水
宁夏水科院7篇论文喜获省级优秀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