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六: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7-11-09

  □本报记者 陈萌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水利系统广大党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当前,我国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仍需补齐,水治理体制机制仍需完善,水利改革发展、建设管理、防灾减灾任务仍十分艰巨,水利事业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解决。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唯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才能汇聚起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磅礴之力,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理论创新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地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水利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地运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导我们的治水实践。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着力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人才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本领。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才能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有效疏堵漏洞,要按照党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建章立制修规,织密扎牢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管党治党,全面从严;长期坚持,毫不动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治水兴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中国水利报社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农村水利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江苏涟水县水利局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水利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示范培训班
山东: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又好又快
离退休干部局深入莲花池老干部活动站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水规总院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