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2017-11-0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9日讯 (记者 钟建平)11月7日,江西省水利厅、省扶贫和移民办、省卫计委、省环保厅联合召开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进一步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对下一阶段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部署。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西省农村饮水工作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人畜饮水解困发展到现在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经过二十余年努力,水量不足、取水不便等农村饮水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基本解决。目前,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对接扶贫,全力推进,成效明显。

  罗小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十九大对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各地在取得成效同时,要对问题有清醒的认识。部分地方政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建设进度滞后,建后管理不到位,对接精准扶贫不深入,供水水质达标率和水源保护区划定比例低等依然存在。

  罗小云要求,要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和精准扶贫形势。扶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将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和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列为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要求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是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更高要求。

  罗小云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扶贫攻坚战。一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着力加强建设管理。三要着力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四要着力提高农村供水工程水质。五要着力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六要着力加强部门协同合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9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以奖代补”助推农村水利建设快速推进
眉眼盈盈处
江西省浮梁县重拳治污效果好
江西:铁腕治污下“牛奶河”变形记
一水护田将绿绕
“良田沃野,满目青山”
江西省景德镇市创建生态检察模式保护水环境
江西省乐平市政府制定政策规范采砂行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