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昔日县城屡遭淹 今朝洪水难逞强——湖南省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减灾效益明显

2017-11-08

  中国水利网站11月8日讯 (通讯员 邓亮) 湖南省桃江县地处湘中偏北,资水中下游。县境有城关垸、牛潭河垸、花果山垸三个万亩堤垸,已建防洪大堤33.72千米,排涝泵站7处6500千瓦,保护面积15.72万亩,保护人口20.3万人,保护固定资产115亿元,三个万亩堤垸在防洪抗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2016—2017年,桃江县连续遭遇特大洪水,县城危机万分,县防指当机立断,迅速组织部队、民兵、干部、群众,以46米为堤高标准,连夜抢筑城关垸、牛潭河垸和花果山垸子堤,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桃江县地理位置特殊,上有柘溪水库泄洪压力、下有资水洪水顶托,加之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现有三个万亩堤垸已不能适应新时期抗洪要求,现有堤防存在建设标准不高、部分堤段堤身单薄、内外坡比不足、局部堤段堤基和堤身渗漏严重、部分堤段堤顶高程不达标、堤顶宽度不够等问题。

  9月27日,通过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桃江县城市防洪工程破土动工。该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项目总投资4.59亿元,对三个万亩堤垸32km防洪大堤进行加高加固,并对资水北岸排涝工程进行整体修复。待三年建设期完后,三个万亩堤垸堤防将加高到46米,高于2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1.2米,排涝标准达到10年一遇,届时将确保三个万亩堤垸防洪安全。

  11月6日,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在督查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时要求施工方抓进度,保质量,实现工程全线开工,确保项目年度建设如期完工,发挥城市防洪工程减灾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8日

邓亮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湖南省益阳市强化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益阳市农饮投入16.5亿元
湖南省益阳市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巩固提升工程
湖南省已初步构建推行河长制的制度体系
湖南省岳阳市水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湖南省印发第1号总河长令 要求各地全面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湖南省冷水江市水利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湖南省水利厅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