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天长市全面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2017-11-0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天长市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利用近期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上足机械人力,抢抓工程施工进度,切实打好“11月水利兴修突击战”,全面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加大领导力度。要求各乡镇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当作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分管领导全力以赴、坐镇指挥,水利站人员全过程跟踪、现场指导,确保领导力量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二是加快工程进度。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充实施工力量,增加机械,加班加点。按时间节点和任务,倒排工期,特别是进度慢的地方采取有力措施,奋起直追,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各项土方工程任务。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宣传部门、广电总台、政府网站、今日天长报等宣传媒体开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宣传专栏和镇街领导谈兴修专题专访,加强动态宣传和经验交流,做到每天都有文字、有声音、有画面,着力营造大干水利的声势和气势。

  四是强化督查考核。为强力推进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程,市作风办和市农建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行了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督促各地农建工作推进力度。督查范围覆盖全市15个乡镇,采取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查各地有关工程项目,重点对各地工程建设的宣传发动、工程进展、资金投入、工程管护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

  五是完善管护机制。建立健全工程管护台账、明确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签订管护合同、落实管护经费。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将于本月底组织开展年度小型水利工程管护考评工作,并根据考评结果兑现年度管护奖补资金。

  截至目前,天长市2017-2018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累计投入机械台班0.95万个,投入工日1.75万个,投入资金2.3亿元。各类工程开工2487处,完工2211处,完成土石方1405万方,占计划任务的81%。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9日

李玉山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安徽省水利厅检查华阳河农场薄弱环节治理工程
安徽省临泉县水务局到陶老乡早里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安徽怀宁:不落一户改善贫困群众饮水条件
安徽省天长市全面完成汛后水利工程检查工作
安徽省临泉县:实施农田节水灌溉工程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民间河长”的一天
安徽:无为县无城镇“四强化”全力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工程项目建设
安徽繁昌县:对吸砂船吸砂机具进行破损处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