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临泉县:实施农田节水灌溉工程 提升粮食生产能力

2017-10-3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孙建新)秋高气爽,安徽省临泉县农田节水灌溉项目的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随着施工进度的加速推进,到今年年底,项目区粮食生产功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到时候农民可直接使用地下低压管道灌溉系统为农田“解渴”,不用再为庄稼灌溉难而发愁。

  在临泉县张新镇罗庄行政村郝庄村农田节水灌溉项目的工地上,一些打井机、开槽机、打桩机等现代化施工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十名几名工人正忙着埋设水管,一些村民也自觉来到田间清理玉米秸秆,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工地施工负责人介绍:“现在工地正在打井、开槽、打桩机正在安装地埋伸缩式喷头,抓住天晴有利的时机,抓紧时间组织机械、人力加快施工,在有效的工期内把工程完成,尽快地交给群众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高效地埋伸缩式节水灌溉工程,将来仅郝庄村就会有1000亩农田受益。看着即将建成的这个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当地农民李艳伟对今后农田灌溉不再担忧,对粮食增产丰收也更加有信心:“以前俺这浇水天一旱坑里沟里没有水,得靠天,现在把这个农田水利设施装到地头里,随时浇地方便来,喷淋式还省水,还不影响上面耕地,以后这些庄稼就旱不着了,还是水利设施建到地头上好,给农民带来最大的实惠。”

  今年临泉县投资3027万多元,实施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灌溉工程、排水工程及配套工程。项目区位于临泉县张新镇的6个行政村,受益人口近3万人。工程今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施工正有序推进,预计11月底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据临泉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管理处技术人员介绍,工程完工后,项目区灌溉保证率可达75%,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9以上,项目区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2万亩,年节约用水量126万多立方米,相比于传统的灌溉模式,该工程不仅大大节约了水源,而且进一步提升粮食的品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30日

孙建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民间河长”的一天
安徽:无为县无城镇“四强化”全力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工程项目建设
安徽繁昌县:对吸砂船吸砂机具进行破损处置
安徽省: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成
安徽:天长市农建工作获省“江淮杯”竞赛评比二等奖
安徽:天长市严防秋汛不松弦
安徽省定远县:“四把”治水全面打通农村水利“最后一公里”
安徽省定远县:着力打造“五大水利”全面推进水利事业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