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无为县无城镇“四强化”全力推进小农水重点县工程项目建设

2017-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 安徽省无为县无城镇自2016年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工程建设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该项目为契机,加快推动农田水利升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农民收入,让小农水惠及大民生。

  一是强化责任责任。建立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无城镇多次召开小农水重点县专题对接会,组织施工方、监理方、行政村等协调做好项目的对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该项目早日发挥综合效益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质量监管。无城镇严格按程序开展质量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对工程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工程质量行为的监督检查,对建设单位、监理实施的质量检验和评定情况开展检查。做好和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工作,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工程质量,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

  三是强化宣传氛围。自项目建设启动以来,镇、村两级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宣讲“小农水”建设的意义和任务,征询农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通过横幅、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了群众认知程度,让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工作,营造出人人关心、参与小农水建设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管护机制。项目建成后,无城镇制定相应的管护制度和管理标准要求,落实管护主体,明确管护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制度规范、落实到位,使其长期正常运转和发挥效益,最大限度地提高小农水重点县项目设施的利用率。

  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分布在无城镇黄雒社区、七广村、周店村、黄闸村、仓头社区、陈闸村、革贪村、圣咀村等村社区,项目建成后极大地促进了无城镇农业发展,增强了农业发展的后劲,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5日

张金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繁昌县:对吸砂船吸砂机具进行破损处置
安徽省: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成
安徽:天长市农建工作获省“江淮杯”竞赛评比二等奖
安徽:天长市严防秋汛不松弦
安徽省定远县:“四把”治水全面打通农村水利“最后一公里”
安徽省定远县:着力打造“五大水利”全面推进水利事业发展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
安徽:天长市全面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