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固海扬水灌区冬灌开机引水

2017-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2017年11月1日0时,宁夏固海扬水灌区固海系统开机引水;8时,固扩系统开机,标志着固海扬水灌区冬灌工作全面展开。

  固海扬水灌区作为宁夏中南部干旱山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有效保障供水对群众实现脱贫至关重要,固海扬水管理处立足实际,发挥工程主体优势,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水利支撑。

  自治区水利厅分配固海灌区冬灌引水指标为0.44亿立方米,其中固海系统0.24亿立方米,同心系统0.06亿立方米,固扩系统0.14亿立方米。计划冬灌面积32.5万亩,为灌区人饮及设施农业灌溉蓄水308万方,优先保障生态移民供水,同时解决61万人、30万大家畜今冬明春的生活用水。

  固海扬水管理处根据冬灌时间短、任务重,期间干渠处于高水位运行的特点,及早着手、未雨绸缪,按照“春旱冬抗”的思路,积极开展冬灌宣传、设备检修、渠道岁修等工作,消除秋修秋检过程中存在的“质量短板”;一是组织各受益县(场、区)、乡镇主管农业灌溉的行政领导及本处各基层单位分片召开冬灌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冬灌生产任务。二是组织各有关部门深入一线,对管辖的渠道及机泵设备进行全面的大检查,对影响冬灌行水的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和解决,确保渠道和机电设备在冬灌开机前处于正常状态;三是凡秋季动土的渠道及建筑物都制定抢险应急预案,指定专人昼夜看护,重点设防,重点巡护,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四是行水期间,严格执行渠道巡护检查制度和领导巡渠查岗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禁超警戒水位运行,严禁脱岗离岗,严禁酒后上岗;五是高度重视冬灌期间职工的生活,妥善安排职工食宿、取暖等问题。严禁职工骑摩托车上下班,做好冬季“五防”工作,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日

周四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水科院7篇论文喜获省级优秀奖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厉兵秣马”备冬灌
宁夏永宁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亮点纷呈
宁夏银川市召开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现场观摩会
宁夏中卫市举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宁夏中卫市第四排水沟农田排水灌溉水和排污水分离工程投入试运行
宁夏西干渠“四项重点”迎接冬灌
宁夏石嘴山市:兴水惠民奏凯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