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于都:管道灌溉深入大山里的深度贫困村

2017-11-0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9日讯(记者 钟建平)峰峦叠嶂,山高谷深,道路崎岖。于都县仙下乡龙溪村是个位于大山深处的深度贫困村,大部分屋场都在半山腰和坑沟里,农田分布高山排脚,昔日农民收获基本靠天照应。

  近日,笔者跟随该县水利局农水股的同志,沿着山道到仙下乡对管道灌溉的项目进行检查。据了解2016年,仙下乡龙溪村向水利部门申请了一条特殊的渠道,采用了管道灌溉的方式。由于考虑到龙溪村的现实,于三个县交界,处于仙下乡最偏远的地方,又是“十三五”贫困村,也是深度贫困村。该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村、到田间、到农民家中了解管道灌溉的情况。

  现在管道已经建成,正式通水。让祖辈种不了水稻的地方有水了。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管道灌溉是有以下几点好处:一是不容易堵塞;二是节约水;三是节省耕地占用;四是增加灌溉面积;五是输水效率高;六是减少用水矛盾。管道灌溉成效比较明显。该县水利局将安排一定的资金继续在乡镇做管道灌溉的试点,加快水利改革从多渠道、多方法、多手段、多方面着手,并将大力推广管道灌溉,让更多偏远群众从中受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9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江西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江西金溪县“以奖代补”助推农村水利建设快速推进
眉眼盈盈处
江西省浮梁县重拳治污效果好
江西:铁腕治污下“牛奶河”变形记
一水护田将绿绕
“良田沃野,满目青山”
江西省景德镇市创建生态检察模式保护水环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