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2017-11-10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0日讯 (特约记者 孙永霄)11月3日上午,全国及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晋城市立即召开了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农田水利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要求全市上下抓住机遇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晋城市副市长冯志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晋城市水务局局长杜平就今冬明春农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元平主持。

  会议确定了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抓好杜河提水工程、张峰水库总干末端水池至市区引水工程、下河泉北留供水工程、张峰水库泽州供水工程、阳城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芹池段供水工程和云首水库、下泊水库等工程建设。二是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抓好泽州县2016年、2017年新增粮食产能水利项目田间工程。大力发展节水高效灌溉工程,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三是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加强农村饮水工程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做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全覆盖工作。四是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面改善和提升人居环境,争取年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积极推进沁(丹)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提高河道的防洪能力,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五是抓好防洪薄弱环节建设。重点抓好140处水毁工程的修复和完善,确保明年春播春种和安全度汛。扎实推进河道治理和水库维修养护工程,提高河道的行洪能力。六是加快建立以河长制为重点的水治理体系。加快一河一策编制工作,积极开展河长巡河、治河、管河、护河工作。今年底,在全市建成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体系,完成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验收。七是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国家水资源监控体系二期项目建设,提升水资源监控能力。积极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评价,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八是做好其它面上农建工作。重点抓好土地复垦、农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和开展荒山造林、通道绿化等工作。

  冯志亮充分肯定了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稳定宏观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是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保障,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撑。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田水利建设继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努力构筑更加稳固牢靠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的保障基础,推动晋城市农田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晋城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晋城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县长、农建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0日

孙永霄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累计向北京输水3.8亿立方米
山西万荣: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让45万人喝上安全水
山西省汾阳市“三个围绕”搞农建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小丹在黄河河曲和保德段巡查河长制推进工作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全面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山西省临汾市饮水安全工程 奏响脱贫攻坚“战歌”
河南省范县河务局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和谐范县活动
水利部对山西省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