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天长水利局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

2017-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范明 宣金祥)“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激发了我们干部职工参与水利‘家文化’建设的热情。”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农民画院、天长市水利局依托当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农民画)举办水利家文化主题农民画现场创作活动,天长市水利局绘画爱好者和当地知名农民画创作者一起现场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农民画。

  农民画现场创作活动是天长市水利局打造“家文化”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天长市水利局通过架设立体连心桥,齐家共迈兴水途多举措创新水利“家文化”建设的管理创新项目,以家庭大走访经验成果为依托,进一步拓展内涵,推进“家文化”建设模式。

  为增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解决干部职工后顾之忧,针对部分双职工孩子放学后到下班这段时间无人照看问题,天长市水利局通过建立家庭驿站,为干部职工的子女提供一个集学习、读书和娱乐的温馨活动场所。同时,在家庭驿站里设立家风家训或格言警句墙,晒家庭幸福照,展示小家、分享幸福。

  为了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天长市水利局实施减压工程,打造温馨幸福水利大家庭,该局开展常态化的书画、摄影、太极拳、乒乓(排)球等兴趣小组,为干部职工提供各类兴趣文体活动。参加太极拳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从中获得乐趣,增进友谊,融洽感情,陶冶情操。天长市水利局有关领导表示,通过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家文化”建设,从软、硬两方面入手,架起了单位大家与干部职工小家的互动。

  据了解,天长市水利局不断丰富“家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以水利局为大家,以干部职工的家为小家,通过采取以访连心,聚情爱家;以人为本,聚力建家;以文化人,聚智兴家措施,让干部职工形成我爱我家的归属感、我建我家的责任感、我兴我家的自豪感,促进大家顾小家,小家为大家良性互动,培育良好家风、引领良好水利风,达到风清气正、齐家兴水目的,有力促进了水利事业的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3日

范明 宣金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河长办全面部署河长制中期评估准备工作
安徽定远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序进展
安徽省临泉县启动2017-2018年度水利交通绿化三大会战
安徽六安紧扣“管、查、治、护”四环节 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提前谋划2018年水利民生工程项目
安徽省定远县农田水利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安徽怀宁:治水强基为民谋福祉
安徽六安:“小”水价改出“大”变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