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台前河务局全面做好防凌各项准备工作

2017-11-1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江姣姣 贾传岭)为确保台前黄河滩区安全度过凌汛,近日,河南省台前河务局扎实做好各项防凌准备工作。

  一是查勘汛后河势。为进一步掌握台前所辖河段河势变化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日,该局河势查勘采取自上而下、徒步与驱车相结合的查勘方式进行。查勘中,该局工程技术人员对该局所辖的6处险工控导工程的典型坝岸、重点河湾处的靠水、靠溜情况进行了详细查勘,并与今年汛前的河势情况进行比较,进一步掌握了辖属河段的河势变化情况,为科学分析台前县黄河汛情、完善台前县防凌抢险预案增添精准可靠的资料,为2017年台前段黄河安全度凌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完成防凌预案修订。该局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凌工作,抽调技术骨干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观测人员组成了凌汛影响分析小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按照《黄河防凌工作规程》要求,编制完成了《2017~2018年度台前黄河防凌预案》,为该局防凌期正确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三是完成汛后水准点、水尺校测工作。该局依据《国家三、四等水准测量规范》GB/T12898-2009及《河南河道工程水位资料整编办法》中的规定,采用电子水准仪,对水尺零点高程进行校测。在校测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对所测数据与汛前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发现水尺零点高程有变化的,及时查找原因进行修正,以确保防凌期间水位观测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完成汛后备石任务。该局成立备石采运领导小组,严格执行《防汛石料管理实施细则》,及时完成汛后备防石的补充工作,为有效控制畸形河势、切实保护防洪工程和防凌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是认真检修通信设施。该局技术人员按照通信设备的运行要求,对数字程控交换设备、计算机网络、通信电源、电话等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测和维修,并对机房备用电池和发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调试,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处理,确保通信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六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该局对汛后仓储防汛物资,特别是对编制袋等需防潮的物资,及时进行通风;对仓库内消防设施进行维修,保证性能良好,对不能用的灭火器进行及时更换,有效消除防汛物资储备的安全隐患,保障防汛物资储备安全。

  七是加强机动抢险队和群防队伍管理。该局全面落实巡坝查险和险点险段的守护人员;强调机动抢险队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保证人员及时到位,做好防汛队伍的技术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高防汛抢险队员业务技能,增强防汛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确保台前县所辖黄河段安全度凌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7日

江姣姣 贾传岭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省封丘河务局为消防灭火器材“体检”
河南:河长制公示牌“亮相” 台前黄河防洪工程
河南黄河干支流“一河一策”重点工作敲定
河南:新密幸文巷1000余户群众告别“吃水难”
河南孟津河务局完成汛后河势查勘
河南:郑州市惠金河务局顺利完成汛后河势查勘工作
河南新密市水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南:台前河务局新增加1750立方米的防汛备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